藝人黃婕菲喜歡日系無印風,歐德設計師邱鈺珊選用淺色木地板鋪敘自然風采,淡雅舒適的場域氛圍,為「家」注入了安定,整體自然色調和諧一致,由外而內挹注日系的禪與定。



在玄關設計上,變更格局後,將臥室空間挪移到靠近大門,也形成了玄關與廊道,區分內外也獨立玄關區域,打開大門後映入眼簾的是乾淨大方也兼具實用功能的鞋櫃,特意保留中空空間放置簡單裝飾,也配置抽屜可以收納日常小物,例如信件/零錢/鑰匙等。

   
每日必經的客廳至玄關間廊道,可通往浴室及廚房,透過玻璃鋁框拉門使空間既保留明亮採光,亦可區隔場域,拉門下特地設計寵物友善的空格,讓毛孩可以自由穿梭,全身鏡的設置,不僅可以放大空間,也可補強出門整理儀容的功能。
 
 
客廳橫列大梁利用L型木皮包覆,降低壓迫感。電視牆以白底銀樹壁紙為背景,遠觀清麗波光粼粼,近看枝節繁茂銀樹躍然眼前,線條簡潔的電視櫃搭配直線格柵造型隱藏門,人文意蘊樸實自然。

   
為收納大量衣物在客廳公領域也有補充衣櫃,將衣櫃與沙發背牆合併,中間搭配鏡面,異材質的媒合,增添視覺層次。

  
利用拉門區隔公領域與私領域,拉開時可以空間通透放大,關起時內外區隔,保留各自場域特性。
 

主臥簡練乾淨的玻璃拉門衣櫃,讓收納整齊乾淨且一目瞭然。


   
↑毛孩友善德國ROOMS木地板RV817
黃婕菲:「十分感謝我新家的設計師邱鈺珊,在我找上她之前,已經找過四個設計師做過平面規劃。」當我看到網路的一篇文章,寫著她將屋主珍藏的馬克杯,放進居家設計裡,直覺告訴我她設計的家,不只美,還會有溫度。兩人初次見面時,她聰慧又耐心地回覆我一個又一個的問題。我們討論不到三十分鐘,心裏便抵定第一個家的設計就交給她啦。太陽在天秤,月亮在雙魚的我,既要求美感,又要兼具功能。做一個選擇,常常要九彎十八拐,想很久才能決定。但是,鈺珊能夠很快地丟出解決方案。
諸如:我想要一個很美的電視牆,可是又需要足夠的收納空間。我想要現代簡約的風格,可是依舊要保有居家的溫暖與柔和。甚至於,施工過程,我突然覺得原有設計的走道,狹窄又覺得壓迫,我想要變更設計。面對焦慮又不安的我,她耐心地陪伴我檢視是否真的有問題。並且也說明過去有很多案例,看似狹窄的情形,常常在完工後,傢俱放進去後,就不會有那種感覺。於是,就在她一次又一次地陪伴說明,讓我終於放心。完工時,真如她所說,走道的視覺與實際的體感都是OK的。最後,當我要選擇家具時,雖然不在她設計工程的範圍,依著我們的需要,她也提供各種建議讓我們可以依照預算去做出最好的選擇。在這個20坪不到的空間,有著她許多細膩的巧思。像是三人沙發床後那一大片的衣櫃,放置的都是戲服。橫向的鏡面設計不僅把空間加大,也方便我拿取準備要拍攝用的衣服。而廚房的拉門設計,特別留個「洞」方便貓咪們進出後陽台去上廁所。看似簡約電視牆設計,以雙向使用,一面放電視,另一面做一個大收納櫃,保有客廳空間的簡約。她的好,其實真的不需要我再為她宣傳。因為她手上源源不絕的客戶,就是最好的口碑與證明。在此,我只能透過這一點點字裡行間的紀錄,來感謝她的用心。

 

 

 

立即預約免費室內設計20200716.png

加入粉絲團.png

設計案例欣賞.png

加入南歐line好友.png

 

arrow
arrow

    歐德系統傢俱南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